名叫宸放肆。

「K漏」老友

究极ooc,BUG巨多,做好准备。


夏日悄然无息地来了,白昼被慢慢拉长,傍晚的天空混合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色彩,像是一幅昂贵的画作。晚风吹乱青年的碎发,余晖勾勒出脸庞的完美线条,引得路过的姑娘们纷纷侧目轻论。


“对……对不起我来晚了。”来者气喘吁吁,像是刚经历过一场剧烈奔跑。

青年转过身,打着哈哈:“这么久了,迟到这个习惯还是没改啊。哦漏。”


哦漏皮笑肉不笑,回击道:“还不是K哥你会挑时间,选了个下班晚高峰的好时段。找我什么事?”


KB踢了踢脚边的石子,“没什么,老朋友叙叙旧。”石子飞到了马路旁。


“……你让我从三千米外的地方赶来这儿就是为了叙旧??”哦漏保持微笑并握紧了拳头。


“对啊。”KB把双手放到后脑勺,满脸写着理所当然。
紧接着,KB受到一万点暴击。
“别…别…漏哥…错了…我请你吃东西…行了没?”
哦漏收回了拳头,大步流星地走在前头。

KB出神地望着哦漏的背影,心潮如浪涛般汹涌,往事似电影般在脑海中回放。
还真是
人生如戏。

“快播该走了!”哦漏回过头,发现KB还杵在原地。
一语惊醒梦中人,KB忙答应,跑上去追上哦漏。

是那家熟悉的奶茶店 ,是昔日的装潢。
“怎么每次都是这里?”哦漏轻声嘀咕。
“不好吗?”KB抬手想揉哦漏的黑发却又堪堪停住手,率先推开门进了店。

点单落座。

“哦漏你知道吗!我们那边的……”
“哦漏我跟你讲,我们上司真的是……”
KB开启了话唠模式。
哦漏在一旁默默听着,时不时嘲讽他几句。


“你居然割头发了?儿子你长大了。”
“去你的,是我家那位——”哦漏的笑容突然冷却,止住了话头。

气氛瞬间凝固到了冰点。

KB微微愣住,转瞬又绽开笑容:“你结婚了?”
“对…”

良久的沉默,时间仿佛在此刻定格。


“恭喜。”KB沙哑着嗓音,露出一副半哭半笑的表情。
意料之中的事情,又何必如此诧异?

“也是。我们约定过的。”KB像是在和哦漏说话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结婚决不把请柬送到对方手里。
对吧?你看,我还记得。

两人的目光同时转向窗外。天空完全黑了下去,街灯不知何时亮起,千家万户灯火通明,车辆在马路上川流不息。

“太晚了…”哦漏轻喃。
记忆穿梭回到那个夜晚。不知是谁先开的口,两人都心照不宣地默认这个事实。等到一向弧长的哦漏反应过来时,自己已经拖着一个大箱子漫无目的地在街头流浪了。夜晚的冷风吹得眼睛生疼,随意揉一揉眼,便湿了整个手背。这该死的晚间风。


“我们分…分开多久了?”KB还是不愿意提及那个词语。准确地来说,是他厌恶那个词语。
“距离我们上次漫展,大概有——”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。”

“……”
“三年……”


KB哑然失笑,眼瞳反射出窗外的灯光,透着一种哦漏看不懂的情绪。KB总是这样,让哦漏琢磨不清。


“我该走了。”KB起身,“再见,老朋友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答非所问。

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的来意,我记得这个座位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,这也是你喜欢这里的原因,我看到那个距离三千米的地方就知道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。
再见了,心上人KB。
此后,我们互不亏欠,来生再见。

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,在昏暗的奶茶店的角落里发出刺眼的光芒。

“再见。”
“老朋友。”


KB关掉界面,打开通讯录,将那熟悉的名字和号码一并删掉,迅速把手机塞回兜里。


我可去你妈的老朋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)